【良堂良/电竞AU】今儿DYS.S夺冠了吗


短篇甜文,电竞AU

游戏是王者荣耀,因为最近在看kpl于是激情更文

有些许年龄操作,因为电竞有年龄问题,所以俩人都20左右并且年龄差缩小


因为德云社本身的角儿太多了,不太好安排队伍中的位置,所以我就没有提到别人

队伍名之所以是DYS.S有点类似于LOL的RNG和王者RNG.M的关系,是下属分队,S就是Seven的简写,不要问我six怎么办!


可能会有些bug因为我个人关注比赛比较少,主要是看主播比较多,大家就图个乐。


我尽量的减少了对游戏内容的叙述防止没玩儿过的朋友们看不懂


那么祝看文愉快!


————————————————————



“九良,拿辅助跟我吧。”

耳机里传来这句话之后一片寂静,周九良扭头看着发话的人,对方没有没有抬头也没有分给他一个眼神,屏幕上方的倒计时无声的跳动着。

 



孟鹤堂第一次见着周九良的的时候是队里挑新人,那时候周九良还是个胖小伙子,圆圆滚滚的,拿了一手中单小乔,挺稳当,节奏跟打野跟的好,意识也一流,经济从没落下,甚至在逆风的时候带了一波节奏挽回了些许局势。

结果那局周九良他们队还是输了,可孟鹤堂直接指了指那个小胖子,笑呵呵地说就他了。

要问为什么选他,因为孟鹤堂独又浪。

孟鹤堂在队里被称为“孤儿打野”,手法意识绝对一流,有了复活甲备战名刀我觉得我能秀5个人。但孤儿是打团队赛的大忌,毕竟那句话怎么说“不是一个人的王者而是团队的荣耀”所以一直以来的比赛都很少让他上场,后来栾队指着他鼻子说:“如果你能找着一个能跟上你节奏又能压得住你的队友,我就让你上场。”

天美伶牙俐齿小萝莉的“Timi”从孟鹤堂手机里传出来,他当时就把手机一扔:“这可是你说的!”

 


看来孟鹤堂的职业生涯命不该绝,他遇见了周九良。

然后周九良就被他孟哥领回去了,从此孟鹤堂就有了一个绑定的辅助。

其实最先开始孟鹤堂有点担心这小孩儿心高气傲不愿意当辅助,但没想到人听完嗑绊儿都没打一个就给应下来了。

 

其实周九良没想着自己能被选进去,因为按着职业赛来说,他的年龄已经不算很小了,可能只有几年的发展机会就要面临着退役。如果这次没被选上那他就试试主播这条路,周九良低头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这么想。谁知道天无绝人之路啊,被选上了。

天公作美,他碰到了孟鹤堂。

 


之后俩人绑定磨合,队伍团队的时候在一块儿练,然后私下的时候也没少双人排位。周九良天赋高悟性大,没用多长时间就磨合好了,把孟鹤堂玩儿游戏的习惯和脾气秉性摸得一清二楚,往前多走一步他就知道孟鹤堂是不是要上,后撤的时候稍微一个停顿就知道他要自信回头,孟鹤堂游戏打得忽悠忽悠的,周九良从没让他摔得啪嚓啪嚓的。

 


后来也不知道周九良这小伙子想到什么了,突然开始没事儿的时候往健身房跑。孟鹤堂就能感受到坐旁边的这人体积越来越小,原本扭头能看到个团子,现在再一看就是人凌厉的下颚线。

还真别说,这人啊真是,不瘦不知道,一瘦吓一跳。

孟鹤堂一边这么感叹,一边摸着腰侧最近软了点的肉。周九良这时候端着葱油面从厨房晃悠出来,“孟哥,吃吗?”

“周九良!好啊你!居心叵测!”

“...?”

 


俩人初露锋芒的时候是一年KPL春季赛的DYS.S第一把常规赛,孟鹤堂抢到一手老虎打野,周九良用了牛魔打配合,前期5个人选择抱团打入侵,老虎的节奏非常快,周九良操作牛魔二技能顶出去一波小控制,老虎直接咬上去带走了敌方辅助,一血出来后全队的气势都提升了。全程辅助跟着打野游走,中期双方陷入焦灼,牛魔蹲在河道的草丛等着敌方法师拿完蓝清中路兵线,然后直接大闪控到c位,老虎直接跟上爆发带走,失去了c位导致敌方战力下降,牛魔顶在前面吃伤害后面输出紧追不舍打了一个漂亮的团灭。这一个团战直接将双方战力拉开一大截之后顺风顺水的推掉了水晶。

水晶爆炸后周九良扭头看着孟鹤堂眼睛里的喜悦,台上灯光好像都被他吸引了去,手机屏幕的蓝光映得他双眼盈盈,亮的让人挪不开眼。

一个念头从那一瞬间深深地扎根在周九良的心里。

我要让他赢。

 


赛后回放比赛几个关键点队伍连麦语音的时候,观众注意到这个初次登台露面的辅助话极少,只在他准备大闪的时候叫了一声“孟哥”。

采访的时候把他们俩叫来了,周九良也在旁边安安静静的,只在主持人调侃孟鹤堂终于找到能拉得住他的辅助的时候旁边来了一句“哪儿拉得住啊,他不还是跟脱缰的野虎一样吗?”

主持人小哥一看他终于搭话了赶紧乘胜追击问,“那拉不住怎么办?”

“拉不住,”周九良扭头和孟鹤堂对上视线,后者笑盈盈地等着听答案,“拉不住那就让他浪去吧。”

“…啊?”

“我不会让他死的。”

 

后来粉丝们总结成一句话:你浪任你浪,背后周九良。没有周九良,那么你就凉。

孟鹤堂看着这句话半天扭头跟搭档说,“我怎么听着这句话,这么不得劲儿?”

 

然后那个赛季出现了新梗,队伍里遇到傻嗨野就会有人在全部里打一句话:“打野,别浪了,你有周九良吗。”

 

不过粉丝不知道的是,那天回程的路上周九良把孟鹤堂拽住了,认认真真地说,“孟哥,我陪你拿冠军。”

孟鹤堂笑着拍了拍他肩膀,“好嘞,那我等着。”


 

事情的转折点出现在栾队退役,之后他把队长交给了孟鹤堂。当天下午孟鹤堂跟周九良说,“之后你打中单吧。”

孟鹤堂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抬头,他手心有点出汗,划屏幕的时候都有点打滑,那边儿半天没出声,几秒种后才听见一声,“成。”

后来孟鹤堂跟转了性似的,把那些花里古哨的都给削去了,节奏带的稳稳当当,他在努力当好一个打野的时候也要当好一个队长。

周九良绝对是一个称职的中单,平常稳健的英雄比如王昭君,小乔拿得出手,稍微秀一点的貂蝉和诸葛亮也毫不逊色。在有一场kpl里他拿了一手闪现貂蝉,闪现到后排带了一波节奏。有粉丝开玩笑说“九良就是个被辅助耽误的中单法王。”


 

孟鹤堂带着DYS.S打了两季的kpl,却都与冠军擦肩而过,而下一年的春季kpl就是他最后的机会了。

如果没有拿到冠军,那么孟鹤堂就永远的错失了机会,DYS.S还能等可他等不了了。

愁啊,能不愁吗。

有一天训练到挺晚,所有人都走光了,孟鹤堂活动了一下酸胀的肩膀,余光看到周九良的包还扔在沙发上,他扭头看了眼阳台,只能看到点燃的烟头那点红光。

他拉开阳台门,阳台灯没开,窗户倒是大敞着,北京冬天那风不要命的往里头灌。孟鹤堂看不到对方的表情,却无名的感到了一些紧张,他酝酿着怎么开口,这一酝酿就酝酿了一根烟的时间。

周九良一根烟快到底了也没等着孟鹤堂的话,最后还是他开了口,“那天我跟孟哥你说的话还记着吗?”

孟鹤堂点了下头,“记着呢。”

周九良把烟头按了吐出最口一口烟,“记着就行。”

 


 

当大屏幕上DYS.S.九良选英雄头像定格在鬼谷子的时候,全场都沸腾了,主持人一齐发出了惊呼,“九良拿了辅助位!”“当年那手配合如今我们还能有机会看到吗!”“堂主在他退役的最后一年准备拼一把吗!”

队里的其他人笑了笑,老秦在麦里叹了口气说:“看来是时候展示我真正的实力了,让他们看看我的中单法王王昭君。”

最后队伍定型成,打野娜可露露,中单王昭君,双边曹操和刘邦,辅助鬼谷子。

 

鬼谷子是个功能性很强的辅助,配合娜可露露和王昭君如果配合得好有奇效。而曹操这赛季虽然不是很强势的英雄,但是却也可进可退,再加上刘邦弥补些许队伍过于脆的部分,也算是拿得出手的阵容。

然而事十有八九不如意,DYS.S这一局打的并不顺利,敌方二塔只掉了中路,而他们这边只剩下三个高地塔,敌方在运营兵线准备一波打进攻,他们守在高地等待机会,耳麦中队友都在紧张的交流,孟鹤堂突然有些害怕和犹豫,队长的责任和面临退役的现实像是脖子上勒紧的缰绳,盯着屏幕呼吸都有些发抖,他感觉有些耳鸣,甚至连队友的话都有些听不太清了。

这时候敌方辅助和中单的走位出现了空隙,这是一个机会,如果他踩下去,那么这波团战的胜负就是这次比赛的结局。

“孟哥。”

就这一声,像是春雷,在他的脑海中回荡。

大招起飞踩下去,二技能接平A,回身一技能。这一套操作像是平时的习惯。

“在这个关键的时候鬼谷子果断的闪现拉到了后方c位!”

“娜可露露直接跟上,踩住!”

“王昭君二技能冻住了!大招!”

“刘邦的大招稍微给迟了一点!不过问题不大!”

“一波连控!直接团灭了!”

“DYS.S这一波反打太成功了!直接中路可以一波!”

 

“恭喜DYS.S夺得冠军!”

直到对面水晶碎掉的时候孟鹤堂才有一种如梦初醒的感觉,他摘下耳麦,起身的时候甚至带倒了身后的椅子,他扭过身走了两步直接抱住了刚刚起身的周九良。

周九良笑得有些憨,在他耳边说的话都带着笑意,“犹豫什么呢那波,这不是还有我呢?”

 


赛后采访的时候主持人问孟鹤堂为什么最后一把赛点让九良拿了辅助。

“嗨,”孟鹤堂笑了一下,“最后一年了,我想圆我俩的一个梦,不对,俩梦。”

“堂主什么梦啊?”

“拿冠军呗,这不圆上了吗。”

主持人把话筒转给周九良,“那九良呢?”

一直没说话的周九良扭头看着孟鹤堂,却只说了,“这才是你的位置。”


 

退役后孟鹤堂休息了一段时间,然后转职当了主播。周九良接了DYS.S的队长,带着打第一次KPL的时候孟鹤堂那天直播了比赛。

他把直播解说的声音关小,一边有条不紊的进行分析,第一把常规赛DYS.S打了个平手。

“九良这两把状态不好。”孟鹤堂皱了皱眉头,随后又加了一句,“今儿把他的红烧肉扣了。”

 

一部分水友:哪里不对?

另一部分水友:我磕到真的了?

 

周九良当了一年队长就着急忙慌的退役了,后来DYS.S的采访中被问到了这个问题,队友们互相看了看彼此。

“嗨,能因为啥,就那点儿事儿呗。”

 

一部分水友:等等,哪点儿事儿啊?

另一部分水友:好了,我们懂。


 

今天堂主的水友们也在准点的时候蹲在直播间,孟鹤堂却难得地迟到了5分钟。开播后他笑呵呵地跟弹幕交流,打开游戏却在排位界面点了多人排位。

“今儿跟人双排。”摄像头里的孟鹤堂笑开了眼,扭身冲着旁边喊了一嗓子,“周宝宝来给大家亮个相。”一个人从孟鹤堂身后晃过去,随手弹了一下他的下巴,紧接着周九良弯腰对着摄像头假笑着比了个二。

 

“你打什么啊?”

“我给您打辅助。”

 

END

————————————————————

电竞版,您陪我成长,我陪您夺冠


说实话,我觉得周九良这种辅助并不真实存在

因为游戏里你只想手撕队友



评论(18)
热度(1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蠢货不姓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