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周】如果你的同事是只猫

速写的一篇糖,灵感来源于一个外国小哥的视频


最近有点忙所以赶集一样写的,213之后发生的事儿纯属猜测,可能会有bug以及ooc


但一切都为了糖,安抚自己,也安抚大众

————————————————————————————————


关宏峰今天一走进支队大门就觉得气氛有点古怪,所有人都摆着八卦脸窃窃私语,让他一瞬间以为支队变成了社区居委会。

他上了楼,刚一转身步入走廊就听到那边一声“老关!”他抬起头看见周巡朝自己走过来,关宏峰看着周巡眉头一皱觉得他今天哪里不太对,而走廊所有人都状似无意一般把视线放到自己身上而跟在周巡身后的小汪则一脸憋笑。

在两人迎面相遇的途中关宏峰的大脑CPU开始疯狂旋转,不可能是命案,难道趁自己不注意关宏宇又闹妖蛾子了?不应该啊最近关饕餮的病刚好他这一个好爸爸根本忙不过来,看所有人的表现应该不是坏事,这种八卦的气氛一般都和感情有关,关宏峰虽然没感情经历(除了213时候关宏宇给自己整的那些)但对这方面心里门儿清,所以他不认为是自己的问题,那就是周巡?周巡有事儿?要结婚了?不可能...为什么不可能...

在短短的几秒钟关队长突然把自己分析的不开心了。

在他迅速做好周巡告诉自己要结婚的这个消息的准备,不让自己的好兄弟看出自己任何的失态,再把失恋这种矫情的情绪藏好的时候。

周巡走到他面前,带着满脸的笑意,那双桃花眼都比平时亮了几分,他没有停顿直接把两个人距离拉到亲密的范围内,然后周巡的脑袋在关宏峰的肩膀上,蹭了两下。

对,就是蹭了两下,关宏峰感到周巡那头柔软的卷毛磨蹭上耳朵,关队长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少有的失态。

然后罪魁祸首懒洋洋伸了个懒腰转身走了。

关队长依然愣在原地,所有人都能看到那表面风平浪静的脸其实是多么的状况外,然而见过大风大浪的关队长迅速的恢复,并且敏锐的捕捉到所有人迅速收回手机的动作,他抓到最近的一个小汪又看了眼那个悠哉的背影,一抬下巴那审讯犯人的气势就出来了,“什么情况?”

然而被刚才情景搞得心情愉悦的汪苗同志早就把求胜欲这种东西忘在了脑后,嘴角一咧嬉皮笑脸道:“我看这,周队挺喜欢您的。”

关宏峰眉头一跳,汪苗同志的求胜欲再次上线,一五一十的交代了。

周巡今天一早就表现的不太一样,汪苗同志眯起眼睛跟说小秘密似的分析,他觉得吧...有点像猫。

“您看啊,”汪同志一脸正经地,“猫对喜欢的人表达情感的方式,那就是...蹭啊”

喜欢的人。关老师难得有些飘飘然,甚至认为如果周巡能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

 

然而没多久他就不这么想了

 

周巡走进来的时候关宏峰是知道的,他翻着手里的那本《养猫注意事项》看的起劲,没抬头只是问了一句,“什么事儿?”

周巡站在他桌前没说话,关宏峰看到书上说挑猫不能光看眼缘还得看身体强壮不强壮,他想了想,嗯好看,还能一个打是个,可以。

周巡走到关宏峰身边靠着桌沿,关队长看到说喂猫不能太多,要控制食量,脑海中浮现出午休吃面条,现场吃面条,哪儿哪儿都藏着零食的周巡,眉头一皱觉得这样不行。

正当关宏峰准备翻页的时候,一只手把他桌边的杯子碰到了地上,“啪唧”一声碎成了玻璃渣。关队长抬起头看着周巡,后者一脸正直,然后气定神闲地点了一根烟,咬着烟嘴冲关宏峰笑了一下。

关队长从椅子上站起来,看着周巡面无表情说了句:“起来。”

周巡突然就不高兴了,脸阴的那叫一个山雨欲来风满楼,“老关你什么意思?”

两个人对视两秒,关队长话一软,“别扎着脚了,我收拾一下。”

周巡的脸立刻阴转晴,“那成,你收拾吧。”

然后周巡就抽着烟坐在关宏峰的椅子上,双腿往桌子上一搭懒洋洋看着关老师把地上的玻璃渣收拾进垃圾桶,正好一根烟抽完,把烟头往烟灰缸一按,起来拍拍屁股就走了。

这算什么?关宏峰闻着满屋的乌烟瘴气,抱着手臂看着那人背影,求关注的特殊方法?

 

有了前车之鉴防止自己桌上办公用品遭殃,周巡再一次直接推门而入的时候,关宏峰立刻抬起头,“有事儿?”

周巡没说话,脸上也没什么表情,不太像平时找他唠嗑的样子,反而有些严肃,关宏峰正猜测难道有案子?就看到周巡直接走到自己面前,然后一个跨步,坐自己腿上了。

关队长脊背一绷,双手悬空不知道放在哪儿,而腿上那实实在在的重量跟压在他心头似的,关宏峰面上冷静的不得了可实则内心清楚,如果这是考试,估计自己就该被打上不及格了。

关宏峰和周巡依然僵持着,前者是不敢动后者是觉得这样挺好,就在这时办公室门又被推开了,“关老...不好意思...”

迅速把门撞上的周舒桐面红耳赤,同时内心无比激动的想:周队和关老师终于修成正果了!

屋里的周巡有些不满地撩了一下挡住他视线的头发,“这帮死孩子,从来不知道敲门。”

周巡,我觉得你的重点不太对。关宏峰此时这么想。

还没等他说出口,周巡就垂头靠了上来,额头抵在他肩膀,声音就响在耳侧,“老关,摸摸我。”

关老师觉得自己脑海中在放烟花,他面不改色迟疑了一下,把掌心贴上了周巡的后脑,轻轻抚弄了两下,刚想收回手就听见周巡不满地,“怎么停了

于是关宏峰乖乖地花了几分钟摸着周巡的脑袋,听着周巡在自己耳边平缓的呼吸声,只觉得岁月静好的时候,那祖宗突然直起身瞪着关宏峰,表情让他想到之前俩人做戏时候那满脸的愤怒,一巴掌打在关老师的手背上吼,“你怎么摸的啊!?”

然后直接起身愤怒的摔门而去。

 

关宏峰去找周舒桐,一推门所有人都看着他,一脸“关老师什么时候请我们喝喜酒啊。”

弟媳从他身后默默飘过去来了一句:“恭喜啊老关,终于得手了。”

关宏峰觉得这样不行,这简直就是考验他的忍耐力。

可能怎么办,他一个人民好警察向来相信科学,用事实说话,这种玄学的玩意儿真的玩儿不来。

这时候小汪在后面叫他,“诶关队,市局来人了,在会议室呢。”

关宏峰点了下头,就看见靠在墙边的周巡冲他说:“走吧。”那样子正常的跟之前啥都没发生一样。

关宏峰没说什么,俩人并排往会议室走。

路上也不知道谁买了什么东西,一个大纸箱子敞着口放在墙边,关宏峰突然注意到周巡停下了。

“怎么?”他看见周巡皱着眉头盯着那个箱子,正当他开始思考这个箱子是不是有什么蹊跷的时候,周巡慢悠悠抬起一条腿迈了进去,然后抬起另外一条腿站进箱子里,然后蹲下坐了进去。

“周...周巡...?”关队长愣了两秒,紧接着回过神眼刀往四周一扫,所有人迅速收回手机,然后就听见关队长声音不大不小却满满的威胁,“嫌报告不够多?”

所有人迅速缩回办公室,走廊里瞬间空荡荡每一个人了。

然后关队长耐下心蹲在箱子旁边,开始劝慰里面的人出来,幸好周巡没待多会儿就起来了,若无其事地从箱子里迈出来,关宏峰跟着起身,然后提了音量说了句:“这谁的箱子,不知道不许往走廊放啊?”

从旁边的门伸出一只手,拽住箱子边就拉进屋子里了。

 

会议室里坐着一个生面孔,经介绍是市局新上任的官,姓郑,关宏峰打量了两秒就把人归到了官僚主义的那一类,郑局热情的笑着走过来冲关宏峰伸了一只手,“关队长,久仰大名。”

关宏峰配合地弯了一下嘴角握住那只手,“客气了。”

然后郑局伸向了周巡,“周队...”

周巡退了一步,郑局有些尴尬,不过老油条很快又笑了起来走进一步,“周队长...”

周巡又退了一步,气氛更尴尬了。

关宏峰一把攥住周巡的手拽了回来,周队很不开心,关队长捏了捏他手腕,扭头冲郑局笑了一下,“您先坐吧。”

郑局悻悻地收回手,顺台阶就下了。

双方进行愉快交流的时候,长丰支队这边的代表都在神游天外,一个正被屋里有个陌生人这件事焦躁着,一个正考虑着一会儿如何安抚一直焦躁的猫。

 

一天快要结束的时候关宏峰有些犯愁,周巡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可他又没法解决,关队长叹了口气抬手揉了揉眉心。

纠结的目标此时又推门而入,倚着门框也皱着眉,“老关,你有没有觉得很热。”

关宏峰感受了一下室内空调的温度,正合适,“很热?”

周巡盯着办公桌后面的关宏峰舔了舔唇,随手关上门一边把脱掉夹克一边郑重其事地重复了一遍,“特别热。”

 

 

 

 

 

周巡突然从梦里醒来,他梦到自己被猫附身了,对老关上下其手无所不用其极地勾引,还勾引成功了。

周巡有些恍惚,这梦也太美了吧。

然后身旁一个手臂就揽了上来。

等一下,好像不是梦。

关宏峰在旁边人一醒来的时候就跟着醒了,可他还有点朦胧,哑着嗓子说了句,“怎么这么早就醒了,再睡会儿。”

然后伸手挠了挠周巡的下巴。

周巡无声地笑了一下,那些因为被猫附身的糟糕回忆瞬间就被抛在了脑后。

就这样吧,操。


END.

评论(1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蠢货不姓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