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巍澜]我愿意[灵魂伴侣AU]

为完结送上大礼,怂怂的我没敢看结局只是听人讲了一耳朵。


灵魂伴侣AU,设定结合了剧版和原著


写的随性有不合适的地方请大佬们不喜欢不要揍我。


喜欢的就点个赞和转发吧!

点关注,不迷路。

————————————————————————————————

龙城特调处处长赵云澜,向来都是万花丛中过雨露不沾身的,别看他吊儿郎当的样子,桃花那是随手就一把,可你说也是怪,赵云澜处过的对象没一个长久的,姑娘们分手的理由无外乎都一个样“我觉得你不爱我。”

女人心,海底针啊。

“你说是不是?”赵云澜瘫在沙发上脚尖抵了抵窝在旁边的缺了一只角的瞪羚背上,。赵云澜看上去这么不靠谱的一个人,灵魂动物竟然是温顺的草食性动物。这一点赵云澜也不太明白,他不太走心的起名叫小庆——和副处相互呼应,凑个伴。

小庆被打断了小憩,抬起头看过去,一人一兽四目相对,赵云澜明显感受到小庆眼底的嫌弃,“嘿!你说你!”还没等赵云澜发作,小庆慢悠悠地又趴回去了。

赵云澜觉得自己眉头跳了跳,心里念叨着也不知道跟谁学的。

这问题要是问特调出任何一个人,他们都会给出同一个答案:还能跟谁,随主子呗。

可就是这样一个风流倜傥,泡的了妹子抓的了鬼,给个螺旋桨就能上天的赵云澜在一个大学教授身上栽了跟头,而且栽的有点狠,一辈子都爬不起来的那种,他甚至想之后几辈子都溺死在名为沈巍的人眼中。

赵云澜带着大庆和新来的小家伙郭长城去现场,从女生宿舍窗户往下望看见那人第一眼反应就是“哟,这哪儿来的小美人,还养猫,不错跟我的喜好很相符啊。”

第二眼就不太淡定了,因为赵云澜看见那人肩膀趴着的那只黑色的猫,分明是和灵魂体一样的半透明状。赵云澜感觉自己像是被雷劈一样愣在那儿,死死盯着那只猫,直到它的主人感应般地抬起头,他才回魂似的猛地缩回去。

“真是见了鬼了。”赵云澜皱紧眉头嘟囔着。

要知道,灵魂动物相当于每个人灵魂的一部分,常理来说只有自己才能看到,这突然看见别人的灵魂动物,就跟直面了一个人的灵魂,像是把人扒光了窥探一样。这件事让自诩见多识广的赵处心中少有的开始打鼓。

能看见一个人的灵魂,这有点变态。赵云澜随后又想了想那美人的样子,内心竟又觉得,这也挺不错的。

我能看到他的,那他能看到我的吗?

“我姓赵,赵云澜,先生贵姓?”赵云澜若无其事地扫了眼绕着美人转圈的小庆,和那人目不斜视的样子心里有些失望。

“免贵姓沈,沈巍。”

“沈巍,好名字!”

 

大庆发现这两天赵云澜有点魂不附体,跑神儿现象及其严重,他秉着我是只热心肠的猫的心态发表了关心,“我说老赵,你这两天,想什么呢?”

赵云澜拧着眉看着大庆,那眼神让大庆脊背发凉活脱脱是要扒了它毛的样子,就在大庆准备脚底抹油溜走的时候,赵云澜神秘兮兮的开口了,“你说,有没有可能看到别人的灵魂动物?”

“看到别人的灵魂动物?老赵,你这么变态?”如果说刚才赵云澜只是眼神表示,那么现在他就准备动手了。

最后还是祝红将副处拯救于水火之中,祝大美女摸了把大庆柔软的毛,“看见别人的灵魂动物?可以啊。”

一抬头看见赵云澜发着光的目光祝红小退了半步,“我...我也是听长老说的,说只有互为灵魂伴侣的人才能看到彼此的灵魂动物。”

灵魂伴侣,赵云澜先是因为这个词狠狠地心悸了一下,随后又想到那人根本看不到小庆,就又泛起愁来。

好家伙,本以为能有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结果目前根本就是自己单相思啊。

不过死皮赖脸如赵云澜,他很快就想通了,管他灵魂伴侣不灵魂伴侣的,这人我是追定了。

想通这一点的赵云澜哼着小曲儿拽上死猫和郭长城就以查案的理由又往龙城大学跑去了。

 

“沈教授这么说,就是怪我了?”

“怪是没有的...”

赵云澜盯着那人靠近的眼睛再一次的感觉心脏被挠了一下,他不动声色扫了眼趴在桌子上的黑猫。

你看看沈教授的猫,和他本人一个样,安静优雅毛色锃亮,坐有坐姿站有站姿,行为举止中透露着有教养的气息,漂亮极了。

 

大庆觉得最近赵云澜对自己的意见有点大,不然怎么话里话外的嫌弃,还减少了小鱼干的供应量,“老赵!你说!你是不是外面有猫了!”

赵云澜懒洋洋地瘫在椅子里意味不明笑了一下。还别说,快有了。

副处觉得自己地位不保。

 

后来汪徵这个死丫头一声不吭往老家跑,自己和黑袍使在山河锥面前感受万鬼同哭,而后鬼面又跳出来捣乱的时候,赵云澜云里雾里头昏脑胀却清楚的看到,从斩魂使袍子下的黑雾中钻出一缕,却在下一秒砰然变大凝成实体,巨大的黑虎展开双翅,呲起的獠牙和那拿着斩魂刀的人一样蓄势待发,那半透明状怎么看怎么眼熟,赵云澜扭头看着蜷缩在自己脚边的小庆,之前一系列的猜测终于落到了实处。

 

大煞,无魂之人。

赵云澜冷笑了一声,放屁,这么大个个魂他们看不见?

噢,他们还真看不见。

 

“大人,您这猫,好生威风啊。”赵云澜压着心底莫名的火,似笑非笑看着已经披上沈巍壳子的黑袍使。

那人吓了一跳的情绪是看的真真的,赵云澜想着怎么一个人能差的真么多,从黄泉深处走出来的斩魂使,向来都是不苟言笑,手起刀落斩于刀下的鬼有无数,性子就像昆仑山顶万年不化的雪,冷的能冻死人。而面前这人,却因为自己一句话,吓得唇上的色尽失,张了张嘴话都不会说了,“你...你能看见?”

“啊,”赵云澜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当然可以,只是我不知道,这灵魂动物还能有变化一说?”

沈巍扭头看着端坐在床上的猫推了推眼镜,“一个伪装罢了。”

“就跟人似的?”赵云澜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睛死死盯着沈巍,那人刚恢复点血色的嘴唇又退回去了,嘴唇一抿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却不说话了。

赵云澜一看那人这副样子就想打自己一巴掌。

你说你逼他干嘛,斩魂使的身份是能随便说的吗。

“咳...那沈教授能看到我的吗?”赵云澜赶紧接话,看到那人目光放在自己身后小庆的身上,眼神少有的露出了可以说是怀念的笑容,赵云澜看着那个笑容有些吃味,随后又笑自己怎么小气了起来。

“看得见的。”

“那沈教授可知道,能看到彼此的灵魂动物是为什么?”

出于恶劣的心态,赵云澜一副好奇求知的样子问出来,看到那人耳尖迅速染上薄红,沉默了几秒钟才小声说,“不...不知道。”

赵云澜好笑地看着那人窘迫的样子。

还说不知道。

 

坦白身份之后的赵云澜变本加厉的调戏着内敛的沈巍,趴桌子上盯着批改作业的沈教授左想右想,就觉得这个上天入地的斩魂使是自己的人了,一想到这个赵云澜就压抑不住自己嘴角的弧度。

“你笑什么?”沈巍一抬头就看见赵·不怀好意·云澜脸上挂着笑。

“没什么,就觉得沈教授可真好啊。”赵云澜发自肺腑的感叹了一句,这不是,那人又红了耳朵,赵云澜朗声笑了起来没听清沈巍的话,“你说什么?”

“没你好。”沈巍又重复了一遍。

赵云澜刚想反驳,自己哪里好,没个正行又散漫异常,除了对工作还上点心,哦对此时还得加个你,其他都是半吊子一样。

这话在嘴边刚要出口,赵云澜却对上了沈巍的眼睛,他深色的眼睛里透着认真,那下面翻涌的情绪复杂的让赵云澜看不懂,沉重的像是斩魂使背后背着的天下安定,让他感觉,自己要是反驳了这句话就要遭了天谴一般。

“那我也喜欢你。”赵云澜这句话有点接不上却依然脱了口,“我没什么好的,也就这点真心能称上一称,送你。”

沈巍像是受了极大的刺激,他少有的有些失态,嘴唇都发着抖,赵云澜看他那样子有点摸不准,正想找话原回来却见那人迅速的调整好了情绪,只有沙哑的声音透露着刚才的失控,他说,“我接着了。”

仿佛回答的不是赵云澜,而他却听懂了。

 

“沈教授,它叫什么?”赵云澜一手摸着黑猫柔软的脊背问着。

“嵬。”

 

大庆觉得自己真的地位不保,被看不见的敌人硬生生挤掉了自己的地位。

“沈教授,你说赵处是不是外面有猫了!”大庆趁着赵云澜背对自己的时候小声冲沈巍抱怨。

“有...有猫了?”沈巍遮掩一般推了推眼镜。

“是啊,你是不知道,他最近对我意见有多大,我胖吗?”大庆可是捡着人抱怨了,特调处里的其他人早就被他烦死了,见着就躲。疯狂吐苦水的大庆也就没注意到沈巍不自在的状态。

沈巍看着趴在赵云澜肩膀上的黑猫,又推了推眼镜,“没有猫。”

“你说...啊?”大庆冷不丁听到那句话有些跟不上,“...我就知道老赵不会是这种始乱终弃的人的!”

大庆心情又明亮了。

沈巍想了想。嵬不是猫,是凶兽,对。

 

赵云澜最近被功德笔主的事儿弄得有些烦,咬着棒棒糖棍儿仰头靠在椅背上,嵬抓住时机跳到他腿上。赵云澜满脑子的官司,只觉得眉头都发紧,有一搭无一搭的撸猫扫了眼时间才发现到了饭点儿,懒虫上身的赵处想着这时候要是有美人给送饭就好了。

“赵处,沈教授来了!”郭小孩儿在外面吼了一声。

赵云澜抬起头正好看见沈巍一脚刚迈进办公室门,身后跟着的小庆撒了欢似的颠儿过来,赵云澜刚想伸手爱抚一下自家灵魂体,就看见黑猫跳上瞪羚的背俩小家伙转身就一边儿腻歪去了,赵处手悬在半空中最后食指一指怒骂,“你这见色忘义的玩意儿!”

沈巍忍不住笑了下,把手中提着的饭盒放桌子上了,“那也是随主人。”

赵云澜满心欢喜地看着沈巍,连饭也顾不上了,跳起来就抱住那人腰,嬉皮笑脸地凑上去,“哎,谁让我对象是沈教授呢,来美人,让老公亲亲。”

 

赵云澜一直清楚,别看沈巍表面对他百依百顺,其实内心倔死了,平时小事儿他都听话着呢,这一到大事儿就不行了,比如床上...

还有心头血。

赵云澜咬碎了一嘴牙瞪着那人,他本来想克制一下,但一张口就想骂人,可他又不舍得,最后只得像是困兽一般吼了一句,“你要我怎么办!?”

赵云澜气急了,他满脑子都想着怎么才能把这人教训一通让他知错。可赵云澜心底又跟明镜儿似的,他知道沈巍不觉得自己是错的,即便冷他三五天沈巍退让了,他却也不会知错的,这让赵云澜怕了,因为他不只一次的感觉,沈巍这个人仿佛都是为他活着,也许哪一天他就会为了自己,毫不留恋地奔赴死亡。

赵云澜嘴唇发着抖,不知道是气的还是怎么,然后他听见那人说“拿心尖的一点红,装着你,我愿意。”

真要命。

 

后来就出事儿了。

赵云澜一张嘴就觉得满嘴的血腥味,可他的眼睛还死死地盯着躺在地上的沈巍,他想叫他醒醒却发不出声音,视线都变模糊了,可他却死撑着一口气不愿意闭眼,他看见嵬化了原型,垂头咬住了沈巍,咬出来的却是沈巍的魂,它把沈巍放在背上,走到了赵云澜边上,脑袋蹭了蹭赵云澜的耳朵,就像黑猫最爱做的那样,然后转身奔向了远方的黑暗。

赵云澜哽了一口血,看着嵬的背影。

你要带他去哪儿。

别带走他,别带走他。

 

小庆在他身边发出了一声哀鸣,可它和赵云澜一样,无能为力。

赵云澜在意识模糊的时候仿佛看到了沈巍,却又和沈巍不太一样,他穿着斩魂使的黑袍,眼睛却纯净的仿佛能望到底,他缠着赵云澜身边,叫着,“昆仑...昆仑...”

昆仑...

 

沈巍确实是大煞无魂之人,他从一开始就是一个人,从黑暗中生,从黑暗中离,形单影只的却也不觉得什么,后来他得知,每个人都应该有个灵魂动物陪伴,可他不想要他也要不得。

直到邓林之遇,他看着那人倚在一只白色巨兽的身上,那兽高大的脊背为那人挡住阳光,合眼休憩着闲适的不得了,他觉得一只手拨乱了心弦,呼吸都放轻了下来,就怕打破了这副画一般的场景。

“哎,小家伙,你能看到小庆?”那人睁开眼看过来的时候,就像原本平静的山谷掀起了飓风,带着摧枯拉朽之势袭来,他只觉得肩上压了座山,明明只是轻描淡写的一瞥,却让他差点连命都交代出去。

意识朦胧之间他想着,如果能死在这人身上,他愿意的。

可那人放了他一命,那原本万山之压突然消失了,他伏在地上剧烈的喘着气,只觉得阴影挡在了他眼前,带着森林清晨带着露水时的气息。

“小家伙,你叫什么?”他费力地抬起头,对上一双眼睛,眼底带着饶有兴致的笑意。

“嵬...”

那人皱了皱眉,“不好,你看这世间山海相连,巍巍高山连绵不断,犹如人生负重前行,不如,你就叫沈巍。”

沈巍眼睛立刻亮了几分,那人看着有趣又笑了起来,“你可以叫我,昆仑。”

 

那是沈巍开始嫉妒灵魂动物的开始,昆仑却不以为然。

“可我想当你的灵魂伴侣!”小鬼王终于有一天说了出来,跟宣誓似的声音大得不得了。

昆仑愣了两秒,忍不住朗声笑了起来,随后他笑吟吟地揉了把小鬼王的脑袋,“沈巍,我跟你说,灵魂这东西,不在人,在心。”

后来沈巍分割了自己力量的一部分,硬生生幻化出了一只,他原本连让那东西化形都不想的,就想让它保持着黑雾的状态,提醒自己是污秽之地诞生的恶鬼,是不配的,他给它起了名字,和自己之前的一样——嵬。

昆仑知道后骂了他一顿,“沈巍啊沈巍,你让我怎么办。”

小鬼王拽着他的衣袖连声说,“我愿意,我愿意的。”

 

直到昆仑以身献了大封,镇了天下一个太平,临走前跟沈巍说,“我愿意。”

那时候沈巍才体会到,这三个字听着有多恨。

 

可沈巍还是不舍得,他和神农做了交易,折了小庆的一只角化成魂放在自己身边,这才保了昆仑不会魂飞魄散。他看着昆仑一次又一次的转世,替他守护着这天下。

其实沈巍还是自私的,他的生存目的早在第一眼看到昆仑就完全献给了他,就连守护天下,也不过因为这是昆仑用命换来的,他不敢怠慢。

昆仑每一世的灵魂动物,都是只缺了一只角的瞪羚,明明只有他一个人能看到,可他又只能远远的看着,他不能再害昆仑了。所以沈巍就只能揣着自己那些心思,默默地护着他。

直到到了赵云澜这一世,赵云澜把手伸过来跟他说了第一句话的时候,沈巍才意识到自己有多想念他,那翻涌的情绪让他几欲就要告诉对方自己有多想他,万年来的等待是怎样的一种折磨,告诉他你让我替你护的天下我守住了,所以你能回来吗。

可最后沈巍还是克制住了,他握住赵云澜的手轻描淡写笑着回答,“免贵姓沈,沈巍。”

 

可沈巍还是失算了,他本以为嵬是他力量的一部分,并不算灵魂体,而赵云澜还是看得见,连带着他的身份一起跟赵云澜倒了个干净,他困惑之中又想到昆仑说过的那句话“灵魂不在人,在心。”

突然明白了这句话后,沈巍心情莫名明朗了不少。

他一边小心翼翼地和赵云澜相处着,一边想着,这一世我定要护你周全。

 

沈巍是这么想的,所以他义无反顾的牺牲了自己。

沈巍啊沈巍,你怎么心就这么狠。恢复记忆的赵云澜一手摸着拿回断角从而恢复原身的小庆,一旁的神农毕恭毕敬地道了句,“昆仑君,您大可不必这样做。”

赵云澜抬了下手,神农便不再言语了。

 

赵云澜一直以为那场命案是一切的开端却不知他们的开始却是在万年前的邓林,就一眼,摔惨的不是一个人,而是双双粉身碎骨却又甘之如饴,到头来不过都是一句“我愿意”罢了。

 

后来赵云澜换回了身为的灵魂,各取了两人一半的魂魄做了镇魂灯芯守天下太平。从此再也没有昆仑君和斩魂使,只留下赵云澜和沈巍,两个残缺的灵魂互相填补,就像普通人一样白头到老。

十几年后的沈巍早已满头银丝,他握着赵云澜的手说,“我们一定会再相见。”

然后一起度过千千万万世。

 

EMD.

评论
热度(33)

© 蠢货不姓夏 | Powered by LOFTER